:::

最新消息

認識「動力式熱敷墊」

2024-03-01

動力式熱敷墊屬於第一等級醫療器材,透過電能轉換成熱能,提供固定的溫度,促進局部血液循環,輔助舒緩肌肉痠痛。使用時,需特別注意:

(1)熱敷墊直接接觸到皮膚表面時,溫度應設定於45℃以下;若是熱敷墊與皮膚間隔著衣服或者毛巾,熱敷溫度可調高至50℃。

(2)進行熱敷的時間約15至20分鐘,使用過久可能會因為熱蓄積於體表而導致燙傷。此外,部分皮膚(例如:脖子)對熱的耐受度較低,需要特別注意使用時間,以免燙傷。

(3)不建議使用於嬰兒、癱瘓者、熟睡者、無意識患者及溫度感覺遲鈍者 (例如孕婦、糖尿病患者等)。

(4)不坐或壓在熱敷墊上;不於易燃環境、鄰近充滿氧氣或氧氣儲存設備旁使用;不以拉扯電線方式拔去插頭;不以強力壓折及扭曲方式使用或收納熱敷墊;不以別針或其他金屬物品固定熱敷墊,以避免觸電。

     衛生局提醒,動力式熱敷墊屬於第一等級醫療器材,選購時請確認產品包裝上載明醫療器材登錄字號,勿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,使用前也應詳細閱讀說明書,遵守其所載警告及注意事項,確保安全。

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954期